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我的耶诞傻念头。



耶诞只属于孩童及少年吗?

那时候精力旺盛,无牵无挂地,只有份追逐快乐的勇气与坚持。虽然现今不至于“青春已逝”,但心境真的不一样了。我想,今年二十岁的耶诞,将会为我留下什么样的记忆呢?

奥妙的耶诞魔力,总为每个平凡的事物添加了层层的含义。

而每个把心掏出来,珍爱那份相信的人们,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我一直都这么认为:

隽永的美丽,婵媛了所有真挚的情谊。
心与心相互辉映,温情即便源远流长。

但是,现在我无法再依循进行了多年的庆祝方式呼喊快乐。
我想我需要一个更富新意,更浪漫有趣的玩法!

不需要疯狂地向街边的路人呼喊“圣诞快乐”,不需要在拥挤的人群中忘我的起舞。

今年,我想把小小的圣诞惊喜,送给一个合眼缘的陌生人。

希望收到这些礼物的人,能够继续相信这一切的美丽。


耶诞就是那么的奇妙,你不必努力哀求,你也会得到你想要的东西。

只要把心愿表达出来,自然会出现有心人为你完成。

雪橇飘越星空的清脆叮铃声,只有相信的人才懂得聆听。






第一个耶诞奇迹





本想早点休息的我,竟然熬到卯时都还未有睡意。

于是我翻箱倒柜,寻找那颗柔软的心。

柔软的心,指一颗能让人随意感知当下气围的心,没有复杂的科学逻辑,只有满满的祝福与感恩。

最后,终于让我找出了这一部电影。

[Polar Express]

"When Santa‘s sleigh bells ring
I listen all around
The herald angels sing
I never hear a sound
And all the dreams of children
Once lost will all be found
That’s all I want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电影讲述一个不再相信圣诞的小男孩,乘搭前往北极的一辆巨型魔法火车,到圣诞老人的家乡去,看圣诞老人送出全世界的第一份圣诞礼物。

看完之后,我陷入沉沉的思考。
某部分的自己与那个小男孩相似的不得了。

"seeing is believing?"
可能世界上有些最真实存在着的东西,是我们永远都看不到的。

那若我相信了,我有什么好处?
----你会像孩子般绽放喜悦的笑容,幸福与温暖占据了你曾冰冷过的心房。

若这一切都是假的(科学证明之一切都只是传说) 我不就受骗,上当了吗?
----你在开玩笑吗?圣诞最美丽的,不是那些等待我们一一为它的真实性解析的[耶诞由来]。而是能够与爱你和你爱的人,共同拥有一个唯美的相聚理由,爱与祝福像空气一样袅绕于心,及惊喜,奇迹或许就在咫尺之内的亢奋感。

我们活在圣诞气氛最浓郁的时代。为什么呢?

因为有好多大家熟悉的圣诞传统,都是来自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民族文化,慢慢拼凑而成的。

这是多么大的一份幸运呀!
与其[太聪明]地轻蔑孩提时代的耶诞遐想,不如傻傻地,但快乐的给他相信一回?
我认为,适时的把逻辑抛出脑后,是种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得到的事。
尤其,人到了某个年龄,什么东西都要和别人谈现实,其实它是在严厉的批判着那颗想快乐,可以快乐,应该快乐的自己的心。
能够[进退自如],岂不是种[智慧]?

"We were dreamers,Not so long ago.
But one by one leave, All had to grow up.
When it seems the magic slipped away,
We find it all again on Christmas Day

Believe in what your heart is saying,
Hear the melody that's playing.
Believe in what you feel inside,
Give your dreams the wings to fly.
You have everything you need, if you just believe."

长存心中,温馨耶诞。

   

"It doesn't matter where you're going. The matter is deciding to go on."

多少次我们犹豫,审核,斟酌着那几个与逻辑不符的神秘幻想,从而残酷的质疑这个为全世界小孩而建立的圣诞王国?
我知道[年事已高]顺道牵走了我们的纯真。
要大家深深地相信圣诞老人的存在是不可能的。
但,其实这个唯美的童话,即便仅仅是个美丽的误会,早已深植在我们的心中。
只是人类到了某个阶段,让理智与知识替代了所有的感知与直觉。
当你眼怔怔地凝视着浓郁的圣诞气氛,却只能联想到商家由此招揽了多少生意时,
你需要问问自己:

到底是什么替你履行了[思考]这回事?

这次我想尝试放下无谓的执著,紧闭双眼接受耶诞的祝福。

不管结果会是如何,我依旧坚持,再相信一次。

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送走耶诞?


很可笑,脑子里满满的念头,一坐到电脑桌前,可以瞬间化为乌有,只剩下少许的感受藏在心中。
可能自己没试过[心里想什么,就写什么]的那种洒脱吧。
今天我将试着用最简明坦率的语气,完整地把欲表达的[那些事],告诉你们。

回到槟城后,一直想要用[豁出去了]的疯狂投入来享受家乡熟悉的一切,尤其是圣诞节。

以往,圣诞节是我一年中除了生日以外,最期待的节日。只要耶诞歌一被播放,满满的温暖及幸福感将会涌入心中。
这个季节充满奇幻的遐想,巴不得把所有孩子喜悦的空缺都塞满。
但这是否意味着已长成大人的我们,已无法再聆听,来自圣诞的呼唤?

好像呼吸一样,那么自然,不需要换算。
原来所有情节,仔细回想,都是种呼唤。

我曾经疯狂的相信我自己的感觉。只要感觉到了,没什么是不对的。
但现在,我浮游在[逻辑上对了,但感觉怎么都跟不上]的混乱中。
我那天上facebook写了句:
"I'm trying to do everything I could to feel like being home.”

起因是,好多天了,见了那么多想见的人,心中仍然有种填不满的虚空感。
尤其病了那么多天,常常发现手机整整一天没响过,好像被世界遗忘了。
我期望见回老朋友,叙叙旧可以带领我找回过往的悸动。
但事实上,大家都有种遮掩不了的冲动想分享[新生活]的点滴。
即使勉强谈起一两句关于从前的事迹,也无法真的把大家拖入回忆里畅游。

于是我想,是否这是今年圣诞节的我的功课?

这一连串发生的事情,到底想告诉我什么呢?
病菌缠身,朋友失约,家里因为装修而有点脏乱等等,完全是排着队来拆毁我的圣诞遐想的嘛!

我用了一天的时间,好好的让身子调养好。
沉淀了一天的时间,我给了自己这样的交待:

与其坐着忧郁的等待,不如大声宣读我的顽强意志。
“我依然可以用[另种方式]得到快乐!”
沉醉在曾经亮整的美好,只会让当下无法再用同样的方式探求同样的快乐的自己,承受面临缺陷的痛苦。

我携带着所谓[安顿好了]的一颗散乱的心,强颜欢笑的送走耶诞。

祝福大家。圣诞节快乐。

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让风领心路

欲逃离框架中的黑白世界,先矜持一刻从容,守候。

藏匿,已成惯性。 尔后,畏首畏尾地撕裂僵硬的欢颜。

总觉得与任何事儿都[链]不上似的,总是让静谧的聆听,狠狠取代萎缩的温情。

倦了,于是扬起风帆,让风领心路。

我崇尚一眼看透的[简易]。
至少,逞强之余,萦绕心房的依旧是让人做梦都会笑的[童真]。
可否暂借你的双眸?我想瞧瞧自己与这群大人,怎么像你一般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