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孤单,但不寂寞

城市中往来穿梭的人群,总会有一些形单影只的人与自己擦肩而过。

悄悄留意他们的神情与姿态,自己赫然对于[孤单]有了一种全心全意的领受。

我们可以孤单地浪迹天涯,却不能寂寞地游走生命。

陈晓娟说,在创作[叶子]的时候,她意外地把握在手心的两片叶子,摆弄成一双翅膀的样子,因而获取了作词的灵感。

而我相信,她当下也突然对于[寂寞]有了一种全然的体悟吧。

“ 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

一个人落寞起来,即使身旁有再多的人围绕,也无法根治心中深陷的悲哀。

只要自己能够巧妙的运用,那基于心头上的一份笃定而萌生的信赖感而生活,人生即便有再大的 变数也可以笑着面对。

而那时候,孤单对你而言,只会是一种形态上的委屈,甚至只是某个自我的状态而已。

潜藏在心灵深处的一份笃定,像是银行里的存款一样,只要数目令人满意,再困难我都可以无后顾之忧地勇闯难关。

而你的那份笃定,来自哪里呢?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finally understand from your post..haha previous older posts seems to be harded for my understanding =) ok.well...孤单,但不寂寞 agreed...不是自己一个人,但是就是感觉到孤单,就算身边再多的人陪伴,自己还是感觉到一种好像缺了一种完美感.. "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你同意吗?

麟玮 said...

你的观点一点也没错。
越是挂念一个人,你的心越容易被掏空。
缺乏我指的那种[笃定],若爱情是你的精神支柱,你即便孤单也有爱情感替你挡风。
人就是依附在这样的坚定下幸福成长嘛。
现在,我的心里有好多好多的梦想哦。
我想,这些就是我孤单的时候,最需要的东西吧。

eHeart said...

人生都会有这样的过程吧:
孤单,寂寞
孤单,不寂寞
不孤单,寂寞
不孤单,不寂寞

麟玮 said...

哇。短短的四句话竟完整地概述了人独处时的不同状态。 有时我会仔细品尝归纳,当下的自己属于哪一个阶段。有时钻了很久,最后才发现,自己其实没想像中那么糟。因为,我可以在适当的归纳中,得到一些无言的慰籍。
比如,[是。我是孤单。但我不寂寞。]

ahjia said...

我不会说话
应该说
现在的我
很词穷
只想说
你最近很忙吗
还有
我喜欢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