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7, 2009

生命的深度


我无需取悦任何人
也无需承服于世界顽固的约束
明白生命尚缺深度
并诚心地知会
力量不该往外觅寻
天呀,原来它来自于我心底最深的渴望。

6 comments:

Wanderer said...

hope is the force which drives everyone moving..

with hope, we wish to see the next day..

with hope, we wish to breath the next minute...

麟玮 said...

这让我想起了潘朵拉宝盒的故事。好奇的她开起了宝盒,释放了所有的苦难,在她终于用力把盒子盖上的时候,她也只锁住了希望。所以,无论再多的煎熬,我们仍然有希望。嘻嘻。

Wanderer said...

haha, u got wat i was trying to say wor.. not bad..

hehe..yes, the last thing in the Pandora's box was hope.. hehe...

meaning regardless of how bad things are, there is oways hope..

麟玮 said...

不过人类往往有越陷越深的倾向。或许挫败绝望时,我们就会下意识地封锁自己,对于糟糕的情势呻吟之外,什么都做不到,更别说是去看见希望了='(

Anonymous said...

真正生命的深度,来自自心,希望的有无,都是一不是二。往往在最没希望时才看见希望,反而天天看见希望的人,视而不见。希望无处不在,但是有谁看见呢?

麟玮 said...

世界总是充满矛盾。
更何况,我们早已“被无明和污垢复盖”(嘻嘻,你的文笔),不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数之不尽的美好等候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