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我的世界,不是全世界?


星象预测书中阐述我的个性思绪复杂多变,常常需费尽心思向他人表达内心的想法。然而,有时还是会不禁质疑起自己的表达能力,或自负地低估别人的理解力。
汉贤的思维,从来不受社会低层次的讨论范围限制。我对他的认识,相信远远超过他那张卓越非凡的履历表及炫目的成绩单。多年来,他在我心目中筑起的形象,已经不是一篇简短的文章可以概述的了。至今,自信指数偏高,自我程度破表的自己,依旧是单凭汉贤他一句话就能轻易左右的。
时常羡慕他人的一切,正常。
觉得自己比他人不幸,病态。

我常用这句话来勉慰稍微受挫的自信心。生活是不该那么容易妥协的呀!



平辈压力所构成的“防卫意识”,促使我们俩初识时的热络季节,转至“话不投机半句多”的危险情势。我总该摆出一副“深藏不露”的样子吧!但有些怎么都不可以遗忘的私我,往往备受威胁。就连我自己也审核自己起来了!


我的世界,不是全世界?

这就是汉贤给于我的最大冲击。但海岸若没坚硬的礁石,怎么会激起美丽的浪花呢?倘若少了他的影响,我不会直接与“国际性竞争”面对面地碰上。少了他滔滔不绝的分享,我又怎么能强迫自己向未知的“地球村挑战”迈进呢?放弃心理学,而选择修法律系这回事,其实亦是他的因素才变得如此笃定。

一个如此特别的知己,我应允他夹在我所有的选择与决定之间,协助我一步步地处理迎面而来的难题。感恩他,因为我知道,没有多少人有资格。我想做个与众不同的强者,当然也需要如此优秀的观众来给我评价。获得了他的认同及肯定,我才有办法接纳自己为一个真正的胜利者。


也只有那一天,我才能更笃定的说,
“我是对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