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压力,写作,音乐,知音

我渐渐感受到写部落格的压力了。明明想借此整顿好自己的思绪(因为只要可以安顿好自己的心,静静地把内心的悸动都化为文字,在忙碌的日子里实属难得!),但却因为坚持想将部落格建构成一座完美无瑕的心灵城堡,我并不想把草率凌乱的想法就这样“公诸于世”。
凝望着电脑视频里,四角框框内的空白,我眯着酣睡的双眸,斟酌着合适的文字来呈现我心中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激动场面。有时,简单的“与他聊天聊得好开心”,需要耗费一整夜的睡眠时间,来拼凑出一篇“虽然不太懂,但听起来蛮有道理的”(有深度),“我怎么没想到呢?如果能像他一样那就好了!”(有影响力)及“让我抄下来,明天跟朋友分享”(有收藏价值)的文章。例,

我轻佻地抖动着双脚,像个孩子似地开怀大笑。你亦怀抱喜悦,上气不接下气地,不间断地把温暖及一箩箩充满喜感的话题一一传递至我耳边。
究竟是音乐寓言了生活,还是音乐一直以来都是用来记载情感的最佳管道?

只要轻轻地按下“回忆之键”(mp3 的play),就可以轻松地穿越时光隧道,漫游在过去式的繁华中。现时寂灭了的美好,仿佛架起了一副即将起飞的姿势,放肆地在朗读着它的复活宣言。
我常在这样的情感洗礼中,酝酿着忽澎湃忽静谧的生活心得。无奈,令我懊恼的懒人个性,常常剥夺了我享受文字旅行的专利。

所幸,身旁总是少不了几位亲密好友,愿意借我他们的耳朵,陪我飞跃情感的麦田,流浪于自我与偏执之间的奇妙狂想中。
读到这里的,相信都是我的知音。有你真好。

1 comment:

Isabelle said...

Hi... is me again.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I feal that you give yourself too much pressure. Blog is suppose too be a place where you can express yourself freely. don't let pressure take over. but what you wrote up there, is really beautiful. Keep go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