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第一个耶诞奇迹





本想早点休息的我,竟然熬到卯时都还未有睡意。

于是我翻箱倒柜,寻找那颗柔软的心。

柔软的心,指一颗能让人随意感知当下气围的心,没有复杂的科学逻辑,只有满满的祝福与感恩。

最后,终于让我找出了这一部电影。

[Polar Express]

"When Santa‘s sleigh bells ring
I listen all around
The herald angels sing
I never hear a sound
And all the dreams of children
Once lost will all be found
That’s all I want when Christmas comes to town"

电影讲述一个不再相信圣诞的小男孩,乘搭前往北极的一辆巨型魔法火车,到圣诞老人的家乡去,看圣诞老人送出全世界的第一份圣诞礼物。

看完之后,我陷入沉沉的思考。
某部分的自己与那个小男孩相似的不得了。

"seeing is believing?"
可能世界上有些最真实存在着的东西,是我们永远都看不到的。

那若我相信了,我有什么好处?
----你会像孩子般绽放喜悦的笑容,幸福与温暖占据了你曾冰冷过的心房。

若这一切都是假的(科学证明之一切都只是传说) 我不就受骗,上当了吗?
----你在开玩笑吗?圣诞最美丽的,不是那些等待我们一一为它的真实性解析的[耶诞由来]。而是能够与爱你和你爱的人,共同拥有一个唯美的相聚理由,爱与祝福像空气一样袅绕于心,及惊喜,奇迹或许就在咫尺之内的亢奋感。

我们活在圣诞气氛最浓郁的时代。为什么呢?

因为有好多大家熟悉的圣诞传统,都是来自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民族文化,慢慢拼凑而成的。

这是多么大的一份幸运呀!
与其[太聪明]地轻蔑孩提时代的耶诞遐想,不如傻傻地,但快乐的给他相信一回?
我认为,适时的把逻辑抛出脑后,是种不是每个人都能办得到的事。
尤其,人到了某个年龄,什么东西都要和别人谈现实,其实它是在严厉的批判着那颗想快乐,可以快乐,应该快乐的自己的心。
能够[进退自如],岂不是种[智慧]?

"We were dreamers,Not so long ago.
But one by one leave, All had to grow up.
When it seems the magic slipped away,
We find it all again on Christmas Day

Believe in what your heart is saying,
Hear the melody that's playing.
Believe in what you feel inside,
Give your dreams the wings to fly.
You have everything you need, if you just belie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