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08

残酷的标签 v 真心的赏识


层次化的社会,归类了存在其中的你我。

小时候的我们,可以只凭着一支新潮又昂贵的手表而自以为了不起。穿上了一件价格比超市贵出几十块钱的牛仔裤,就足以让自己沾沾自喜。
其中最奇妙的误会是,我们竟然以为那种[走路都有风]的小骄傲可以是永恒的状态,至少我想要这样地相信。

成长的痕迹,刮花了我们明洁如镜的纯真

无论从哪个角度凝视,都不得不承认某些人就是拥有自己没有的气质。物质条件优越的富家子弟,无论他们个性如何,我们都狠狠的经他们标了价。其价格会是以种“质-素-平-平-还-敢-敢-卖-这-样-贵”的方式呈现。

[傲慢与偏见] 里男女主角的复杂关系,就是诠释这种要不得的自然现象。

只因不想让现实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优劣,也不想让环境来定义自己的身份,我们由此摆弄了一种阔发的傲气。

~我穷,但我有骨气,哪像你们这样,什么东西都那么顺利!~
~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帅气的人一般上都没有深度!~
~我学得慢,但我很有智慧,那些人都是靠小聪明才险些过关的!~

是谁应允了这种弱者的霸气?有时我会这样的嘲讽自己。

原来好多人都不甘被残酷的现实标准给贬低。纵使心中常常抱怨这无法改变的事实,如何[制度化]了一种别人看待自己,归纳自己的过程。

别傻了,别人哪可能[慧眼识英雄]?

是你的身上穿的服饰配件,你言谈中散发的气质,你身旁围绕的人,决定你的形象。

形象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寻找自己的舞台,然后放肆地绽放你的光彩!

邀约在你世界以外的人,到你的地盘去鉴赏你的长处。别像个嗷嗷待哺的婴儿,守候别人的注意力, 集中在自己的身上。

因为,你将盼不到以你的逻辑及审核标准来欣赏你的忠实观众。
当然,除非那个人,早已深深地爱上了你。

“今天的我有些偏激,这种毫无保留的言辞,似乎没为我自己留下退路。
我其实也没那么笃定。
依然盼望着,所谓的知音。”

1 comment:

Ying Ying said...

An artist doesn't define his own artwork.. coz he never knows, there might be eyes out there that spotted the beauty of the artwork from a whole new perspective, which he never realised, that would make it labelled as "The Masterpiece". Above all, splashing true colours is what the profound artist always does!=)

p/s: Gosh! These came out from me.. O_o
(Luv my comment! sounds..hmm! 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