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没日没夜

留驻在没日没夜的煎熬中,难免会和深层的内在若远若近的。

如今,一派欢欣的盛宴已华贵地与我们挥手告别。

夜幕降临的瞬间,这个不分昼夜的懒骨头,总是呻吟着这一天过得何等浪费。

负荷不了翩然而来,悠然而去的冲劲与耐力,不断玩弄着我。

放空的瞳孔,像是流放了一路秉持的坦率热烈一样,准备聆听命运的审判。

何时,我会不经意地流露出内心汹涌的虚荣心?

[只要有那一天,我的脸庞可以闪过一阵荣耀的光彩,也就足够了。]

是否要为了保有这一开始就是骗局的想象,而拚弃固然只会稍纵即逝的另种美好?

成日在琐碎的大小事务上周旋,像是我的专注力,成天在树梢上荡来荡去一般。

总是受挫,总是发愁,总是泄气,总是放空。

是时候背叛自己了。

原来好多时候,强自压抑内心奔腾而出的自我,反而是最快速有效的良药。

与其应允娇惰慵懒的身躯,瘫死在危急的关头,不如迷糊地被预先设定的计划,牵着鼻子走。

6 comments:

eHeart said...

记得让心回家!

Ying Ying said...

也许就没有所谓的纯粹快乐,
其中总伴有些许的不安。
以宽恕来迎接宁静并继续前进!=)

麟玮 said...

过分纵容自己跟随内心的召唤,又是会让自己像是中毒了一样,上了瘾似的成日只做[想做的事]而几乎忽略了本分。
只要我了解到自己的状态有点不对的时候,我都会这样告诉自己。

麟玮 said...

宽恕什么呢?
自己吗?
还是接纳自己[可以]失败,而后放轻松的前进,甚至放胆愿求幸运降临?
嘻嘻。

Ying Ying said...

要和顽强的小孩对抗,不如让他尝尝甜头,来个打勾勾,不是更好征服吗?
对自己宽容一点,不代表纵容。
要如何爱自己,相信你比我更懂。
不要怀疑你所付出过的努力,它会开出丰硕的果实。我相信会是如此!=)
它更需要你的信心!

麟玮 said...

你说得对。
唉。
[自信],它总是来得不合时。
原来人往往在最需要自信的时候,最无法探知它的行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