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朋友,少年

翻阅少年时期写下的日记,我找到了这几行字。

我记得自己曾为它们谱过曲,但我真的失去了印象,那曲调该怎么哼。
“每一次相遇,我们的话语总是震荡着空气

就像在演奏着,你我最心爱的歌曲

我守护着你给我的幸运,伤痛自然不药而愈

你在我冻僵的手掌上,为我吐息取暖

我仿佛在云隙间看见,闪耀的星光

那些几乎让人落泪的温暖撼动

那些携手并肩走过的炎夏寒冬”

我两手无力地垂下,错愣的眼眸直视着每一行文字。

心中有无限感触。

中学时期朋友间,只要一个短短的隔绝,就会伴随一个长长的思念。

从来没仔细想过未来各奔东西的滋味真是如何。

还稚气地许下心愿,要大家能够永远溺在一起。

但,原来记忆并没想像中那么鲜亮恒久。

花谢了,没有人会记得每朵花之间的差别。

我们早已把所有,归纳进[少年时期]里头了。

未来身旁还有机会与大家相随,压根儿是个奢侈的想法。

虽然我们大家并没订过什么盟约,但我深信这一切,并不会完结。

我们还有许多的明天。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确实很多朋友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了足迹,试问又有多少个可以和我们做一辈子的知
己呢?以前我从不会特别觉得感恩上天赐给我这么多的知心好友,但是毕业后,在
每个生活阶段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我才发现知己难求,可遇不可求啊!那恩赐不
是必然的,这也让我学会了珍惜,我珍惜我的朋友,坦白说我害怕失去我中学时期
的朋友。踏入大学门槛几个月了,我依然找不到归宿感,这里闲话家常的朋友多得
是,可称不上知己啊,这就是缘分吧,一些人你和他做了很久的朋友,可话题不多,
无法交心,但一些人你只和他见过几次,但却能变得非常熟络,无所不谈。再说,
中学时期的朋友,大家都各奔东西了,在生命中遇见不一样的人,经历了不一样的
事物,又有几个能和我们友谊长存呢?但是我还是深信我们还会有明天,时间与距
离从不会是问题!

Anonymous said...

确实很多朋友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了足迹,试问又有多少个可以和我们做一辈子的知己呢?以前我从不会特别觉得感恩上天赐给我这么多的知心好友,但是毕业后,在每个生活阶段遇见了各式各样的人,我才发现知己难求,可遇不可求啊!那恩赐不是必然的,这也让我学会了珍惜,我珍惜我的朋友,坦白说我害怕失去我中学时期的朋友。踏入大学门槛几个月了,我依然找不到归宿感,这里闲话家常的朋友多得是,可称不上知己啊,这就是缘分吧,一些人你和他做了很久的朋友,可话题不多,无法交心,但一些人你只和他见过几次,但却能变得非常熟络,无所不谈。再说,中学时期的朋友,大家都各奔东西了,在生命中遇见不一样的人,经历了不一样的事物,又有几个能和我们友谊长存呢?但是我还是深信我们还会有明天,只要有信心,关系是可以维持的,时间与距离从不会是问题!
p/s: help me to delete the first comment,i dunno why d layout is so weird..lol..

麟玮 said...

我的心境和你一样。
少年时候,我总觉得我有很多朋友,是因为我很特别。现在才发现,原来是因为我的朋友,我才变得特别。(或至少自己感觉自己很特别)
我们固然有很多的明天,但彼此之间,以留下了太多安静的角落。多年以后,面对老朋友们时,都会有种设想:别人错过了好多与自己离别之后发生的生活事迹,所以说我不会再期待对方持续像以往一般了解我。那即便有许多的明天又如何?
我开始恍恍惚惚地思索这回事。
发现要让友谊恒久不变,当下就要开始把握了。
我开始感恩,也开始表达感恩。
玮芬,中学时期,我从未想过你会成为自己的一位如此重要的朋友。也因为这样,我会格外珍惜,这[突如其来]的缘分。哈哈。
感恩。

Anonymous said...

lingwei!! your words made my day!! although i know u may treat all ur frens as ur very important frens,but then m stil glad dat m one of them!! xoxo.. but wat do u mean by 这[突如其来]的缘分?? 最近从朋友那儿知道了这有趣的句子-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可以一秒钟遇到一个人,一分钟认识一个人,一个小时喜欢上一个人,一天时间爱上一个人,但是却要用一辈子去忘记一个人,所以说缘分是非常奇妙的! 我也感恩!:)

麟玮 said...

哈哈!我可是坦白告诉你。
近来最大的刺激是,原来有些以为是自己对他,或他对自己很重要的朋友,其实也不算什么知己。现在,我很仔细观察我与他人的互动与沟通模式。可以和自己谈得很深,或至少还可以与自己交心的谈话的朋友,我将列他们为我的[重要朋友]行列。现在不像以前那样了。
可以[要求],[选择]朋友。选择的意思是,在朋友当中,[选择]某些人当作自己的知己。很多东西要看缘份。
之所以说你我之间的友谊是[突如其来]的缘份,是因为在中学时期,你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我以为咱们两的友谊已停留在小学的阶段。但没想到,我们可以有机会到今天那样,可以谈心。哈哈。总而言之,知己可遇不可求哪!
不知你明白我在说些什么吗?

麟玮 said...

“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可以一秒钟遇到一个人,
一分钟认识一个人,
一个小时喜欢上一个人,
一天时间爱上一个人,
但是却要用一辈子去忘记一个人.”

谢谢你告诉我这些。很喜欢。哈哈!
希望往后可以有更多和你交流的机会哟!

Anonymous said...

当然明白,我完全了解。之前,我以为你是‘客套’地说我是你重要的朋友,你遇到任何人都会很亲切,难免我会分不清那是客套还是真心嘛!但现在我非常开心能被你列入你重要朋友的行列中!我们这突如奇来的缘分我想得谢谢采云吧!

麟玮 said...

哈哈。
我才发现,原来以往我真的是很客套。
为了希望得到别人的重视,而拼命[珍惜](我讲的是[做得出面],好像怕别人看不到似的)
到头来,才惊觉自己的真心话语也随之变得不值钱了。
我不想再让这样的事发生。
但过于小心保留真心话(担心未是时候就说出来),却又让我好像过份理智的去[经营]身旁的友谊。
有时很矛盾。
现在正努力地学着呢。
所以,现在我只说心里想的。
哈哈。

Ying Ying said...

很喜欢您写的词,很美,好感动!可以让您写下这些的,那个朋友一定很棒!希望我们的友谊也是如此=)
像您们说的,知己可遇不可求。 这句话越长大越是深刻体会。 我常常觉得,是缘分让我们聚在一起;而让我们系在一起的,却是彼此对这份友谊的信仰。这需要很多爱和力量来用心经营, 就像是一生的功课。也许没有盟约,但每一刻也因此更加难能可贵!
想说, 能够成为知己,是一份感动!如果需要归纳,我会把您列入[永远]里头,是我对咱们友谊的信仰!=)

麟玮 said...

看见你说的[信仰]与[永远],真让我觉得光荣。
其实人生就是如此嘛。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是一个很大的巧合。
若把它归功于[缘分],我想缘分必定是非比寻常的东西。
要撮合两个完全不同的人,本是难事。更何况要确保他们相互了解,我想那一定需要很多的[安排]。
很开心我们被它选上了。
是的。你也在[永远]的列单里头喽!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