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动物生存,人类生活。


何时开始,人类忘了他们灵性的本能,而只一味的盲从科技?

别说那些从未思考过这回事的社会忙碌人士,连众多思维甚密的生活哲学拥护者都不得不承认,我们的确,只相信科技。

生病了,下意识搜寻药物。

伤心了,需要酒精来麻醉。

绝望了,把自己丢入工作,逻辑告诉自己,时间不是这样浪费的。

空虚了,盲从那些有数据,有专家解析的观念,像个嗷嗷待哺的婴儿般,等候救援。

闭上眼睛,诚心许愿。
“一切安好。”

前阵子,生活步伐不稳定。
时快时慢的节奏,再加上新环境中陌生的一切人与事,皆需要耗费精力,去做长长的思考。
虽然我并不缺乏自信,适应能力也不错,但毕竟心中仍然缺乏些什么。

我觉察不出心里的空洞,究竟要求我做些什么样的补偿。

乍看之下,只晓得生活极之忙碌,完全失去了安顿好自己的时间。
但回去槟城的那几天,顿悟了。困扰自己许久的盲点也被看清了。
原来,新生活的开始,带走了一大部分的自己。难怪脑海里一直都有阵阵的呼唤,温柔的提醒着我,要让心回家。

如果现时真的幸福了,快乐与平静应该好像呼吸一样那么自然的随手可得。
都少次我邂逅可以让我找回自己的机会,我都搬出一叠叠厚厚的逻辑在残忍的剖解着我的内心。

需要感受的,都被解析了。

我带着所谓清醒的头脑,行尸走肉般的过日子。根本解释不了快乐怎么就只有那么一点点。不是勉强的带着意兴阑珊的笑容,就是夹持着短暂的亢奋,不停的呼喊快乐。

逻辑分析出来的结果,
我很忙,需要休息。都是教授的问题,无理地增添所有人的负担。

现在发自内心的觉悟,
心上存放了太多的,不被允许释放的情绪。生活好像被压迫一样,无助的前进。没了灵魂,只有由逻辑组成的堂皇借口,拖着沉重的脚步向一个不确定的方向驶去。

停止分析了。视野即便开阔了。因为,这是人类的本能。
那些动物没有的智慧,该帮助我们提炼出最适合自己的生活哲学,然后自在的享受人生。
不像它们一样,只求毫无风浪的旅途,吃得饱就够。

做回了那个最熟悉的自己,自然有闲情逸致欣赏沿途的星光。

2 comments:

Ying Ying said...

Hey!! i cant wait to meet the "Original LingWei" with new perspective of life!! Glad that you have finally found "Him"...im so proud of you!=) And thank you for sharing all these with me=) you've always been the one who embraces life with love and passion... not to mention Wisey & Greeny at the same time!! Gambate ya!^-^

Isabelle said...

You are tired... aren't you? school work and everything... get some rest... dont get too tired... otherwise you are going to be like me... sick for months... get some rest... good luck..